英国宣布承认叙利亚全国联盟为该国唯一代表

来源:中新网
2012-11-21 10:28:35
分享

据外电报道,英国20日宣布承认叙利亚反对派新成立的“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唯一代表。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议会表示,他16日在伦敦会见“全国联盟”领导人后做出了这个决定。“全国联盟”领导人向他保证,“全国联盟”在叙利亚国内拥有广泛的支持,将尊重人权。

黑格说,他要求“全国联盟”任命一位政治代表派驻伦敦。黑格并宣布英国将增加对叙利亚反对派联盟的援助与支持。

上个星期,法国成为首个承认“全国联盟”的西方国家。此前,6个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11月12日率先承认了“全国联盟”,它们是:沙特阿拉伯、巴林、阿联酋、阿曼、卡塔尔与科威特。

土耳其15日宣布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唯一代表。

欧盟与意大利19日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但不是唯一代表。

美国13日表示,新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联盟是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但尚未承认其作为“流亡政府”的存在。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