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双方下周举行全国对话会议 美法表态支持反对派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5 09:01:48
分享

叙利亚双方下周举行全国对话会议 美法表态支持反对派联盟
11月13日,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阿勒颇市发生激烈交火,一名反对派武装分子正在还击。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法国政府当地时间11月13日宣布承认刚刚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联盟,美国当局也对叙反对派建立“统一战线”表示支持。下周,叙利亚冲突双方将在伊朗举行对话,商讨如何“要民主,不要暴力”。此外,以色列军方声称叙反对派组织占领了戈兰高地部分区域,以国家安全受到威胁。

***法国承认叙利亚反对派联盟

13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公开承认新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法国由此成为第一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联盟的西方国家。

“今天我正式宣布法国政府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以及叙利亚未来的民主政府,希望该联盟能够结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的统治。”奥朗德当天在巴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态说。

奥朗德还表示,如果反对派联盟组建过渡政府,法国将考虑为其提供武器支持。此前,法国曾表示不会给叙反对派提供武器,理由是担心这些武器流入激进的伊斯兰分子手中。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唐纳表示,美国政府相信叙利亚反对派联盟的建立标志着叙利亚开始走向民主进程。不过,美方尚未承认叙反对派联盟作为“民主政府”的存在。“未来,美国将与反对派联盟合作,确保人道主义和非杀伤性援助能够送抵叙利亚人民手中。”

本月11日,在美国、卡塔尔和土耳其等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参与下,叙利亚各反对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宣布成立“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并选出领导人。阿拉伯国家联盟和海湾六国12日宣布支持该反对派联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