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匿名官员称外交部发言人叛逃 已不在境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4 10:02:43
分享

叙利亚匿名官员称外交部发言人叛逃 已不在境内
 
叙利亚人在空袭中慌忙逃命。(英国媒体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叙利亚一名匿名外交官12月3日称,巴沙尔政府曝光率最高的一名外交部发言人叛逃。

这名叛逃的发言人名叫吉哈德马克迪西(Jihad al-Makdissi),现年40多岁,曾在叙利亚驻英国使馆工作,一年前回到大马士革担任外交部发言人。

马克迪西是基督徒,坚定地支持巴沙尔政权。他在叙外交部工作了约10年,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在叙利亚国家机构中很少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部官员说:“他叛逃了。我只能说他不在叙利亚了。”

据悉,马克迪西本人对巴沙尔政权的军事安全并无太大影响,不过如果叛逃的消息得到证实,那么反对派则可能将此视为政权内部瓦解的进一步证据。

而黎巴嫩灯塔电视台援引叙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马克迪西的言论没有反映政府的立场,因此他被解职了。

近几个月,巴沙尔政权与反对派的冲突愈发激烈。截至目前,双方的冲突已造成超过4万人丧生,每周都有几百人身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