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强调不袒护阿萨德政府 联合国报告称伊朗军事介入叙利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2 10:09:38
分享

普京强调不袒护阿萨德政府 联合国报告称伊朗军事介入叙利亚
在20日召开的年度记者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方理解叙利亚需要改变。
普京强调不袒护阿萨德政府 联合国报告称伊朗军事介入叙利亚
在阿勒颇市,一辆救护车被火箭弹击中,几乎完全损毁。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2月20日公开表示,俄方关切的是叙利亚国家命运,而非阿萨德政权何去何从。同一天,最新公布的联合国报告指出,已有多达29国的武装分子参与叙利亚冲突,而伊朗已军事介入叙利亚。

***普京称俄方承认叙利亚需要改变

当地时间20日,普京召开年度记者招待会,在谈及叙利亚局势时,普京称俄方理解叙利亚需要改变,同时他强调俄方并未袒护叙总统阿萨德。
“我们关注的不是阿萨德政权将何去何从,而是叙利亚国家的命运。我们了解叙利亚的状况,也明白阿萨德家族已经掌权40年。毋庸置疑,这里的确需要改变。”
 
普京告诉记者,俄罗斯认为叙利亚冲突解决方案必须避免出现一种情形,那就是阿萨德政权与反对派武装“互换角色”,继而令冲突无休止地持续下去。“我们担忧的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不愿意看到现在的反对派上台后,开始攻击那时候沦为反对派的阿萨德势力,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形永久持续。”
 
普京强调,俄罗斯的立场是,叙利亚冲突各方先应该就保障安全和参与国家管理问题达成一致,然后根据达成的协议来改变现有的秩序。“只有协商解决才能阻止国家分裂,才能结束无休止的内战。”
 
《全球事务中的俄罗斯》杂志编辑费多尔·卢科亚诺夫认为,普京的上述讲话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发生了转变。“一直以来,俄罗斯都表示不是支持阿萨德个人,而是希望阿萨德政府和反对派武装之间能够进行政治对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