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强调不袒护阿萨德政府 联合国报告称伊朗军事介入叙利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2 10:09:38
分享

 
***联合国称多国武装分子加入叙冲突
 
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负责调查叙利亚侵犯人权行为的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20日发布最新一期的调查报告,这份长达10页的报告概述了在今年9月28日至12月16日之间,叙利亚的人权状况。
 
报告指出,迄今已有来自29个国家的武装分子涌入叙利亚,他们或是选择加入反对派武装组织、或是独立作战,其中包括许多来自中东、北非、欧洲甚至美洲的逊尼派武装分子。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之间的战斗已经持续近两年了,这里的冲突越来越具有教派冲突的性质。”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首席调查员保罗·平赫埃洛认为,即使阿萨德政府被推翻了,目前当权的阿拉维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分歧也无法解决,而外国武装分子加入叙利亚冲突则会大为增加叙利亚邻国遭受战火殃及的可能性。
 
这份报告还指出,黎巴嫩什叶派真主党已经证实,该组织成员前往叙利亚是为了阿萨德政府而战。此前,真主党曾否认派出成员支援叙利亚政府军。
 
此外,报告还援引正在叙利亚境内作战的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组织的话说,作为阿萨德政府的亲密盟友,伊朗早在9月份就派出革命卫队前往叙利亚,向政府军提供援助。一直以来,伊朗政府都否认军事介入叙利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