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称俄罗斯家庭应该拥有3个孩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2 17:28:50
分享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称俄罗斯家庭应该拥有3个孩子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据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2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表示,为了国家的强大与主权,俄罗斯应该增加其人口,而且国民的道德水平、创造能力以及专业性等都应得到提高。

普京称,在21世纪初,俄罗斯曾面临着“人口统计学危机和价值危机”,不过政府及时采取的恰当政策,帮助俄罗斯克服了危机。目前,俄罗斯的儿童出生率正在逐步上升。他进而指出:“如果一个国家无法维持其人口数量并繁衍下去……甚至不需要有外来敌人,这个国家的一切都将土崩瓦解。”

普京表示,上述积极的人口政策应该持续下去。在他看来,一个家庭一旦做出了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决定,就很多可能再生第三个。“保持这样一种趋势是非常重要的,我依然认为,拥有3个孩子应该成为俄罗斯家庭的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