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将严惩谋杀记者凶手 责成全力破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7 14:23:33
分享

普京称将严惩谋杀记者凶手 责成全力破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片来源:俄罗斯媒体)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总统普京12月6日表示,谋杀电视台记者卡兹别克• 格基耶夫的凶手必将被捕并受到严惩。

普京说:“我相信,我们的警察会尽最大的努力抓捕并惩罚这些罪犯。”普京认为,生存和传递信息是人类的基本权利,应该得到保护。而记者之死不禁让人质疑,我们的保护是否到位。

卡兹别克• 格基耶夫遇难时只有28岁,是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首府纳利奇克一名国有电视台每日新闻的记者。5日晚些时候,格基耶夫遭到枪击身亡。

调查人员表示,格基耶夫很有可能因为他的“职业活动”被谋杀。联邦政府和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北高加索地区持续冲突。此前曾有记者因为相关报道而遭到袭击。

今年早些时候,曾有一组极端分子在网上发布一段视频,威胁格基耶夫在电视台的同事,但没有特别提到格基耶夫。电视台出于安全考虑,换下了2名记者,其中1人由格基耶夫顶替。

根据保护记者委员会的数据,过去20年中,在俄罗斯共有53名记者因为新闻报导被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