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舰驶往叙利亚准备撤侨 叙反对派加紧训练誓言推翻阿萨德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09:03:30
分享

俄军舰驶往叙利亚准备撤侨 叙反对派加紧训练誓言推翻阿萨德
新兵练习发射火箭弹。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政府12月18日已派出军舰前往地中海,准备从叙利亚撤走俄罗斯公民。当天,叙反对派在与政府军的战斗中取得进展、夺下中部一个城镇,而在位于伊德利卜省的训练基地,新加入反对派武装的年轻人正在加紧训练,誓要推翻以总统阿萨德为首的政府。

***俄军舰驶往叙水域

俄罗斯国防部18日宣布,由多艘舰船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正在驶往地中海叙利亚水域,以应对叙利亚日趋严重的局势。

声明称,舰队包括“雅罗斯拉夫·穆德里”号护卫舰、两艘大型登陆舰“加里宁格勒”号和“亚历山大·沙巴林”号、以及一艘救援拖船和一艘油轮。上述舰船已从波罗的海出发,驶往地中海叙利亚水域。不过,俄国防部发布的声明并未说明这些舰船是否要进入叙利亚塔尔图斯港。

塔尔图斯港位于地中海东岸,是叙利亚第二大港口,也是俄罗斯在原苏联地区外唯一的军事基地,但俄罗斯称目前在基地内没有战斗部队,只有数百名工程技术人员。

有分析人士称,此次俄罗斯大型舰队前往叙利亚水域,意在显示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存在和实力,“叙利亚危机的解决不能忽视俄罗斯,特别不能损害俄罗斯的利益,当然还有从那里撤出俄罗斯公民的需要”。

据统计,目前在俄罗斯驻叙利亚使馆登记在册的俄罗斯公民有5000多人,但实际人数应当远远大于这一数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