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拟举行叙利亚问题会议 传叙叛逃高官变身间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09:28:19
分享

科威特拟举行叙利亚问题会议 传叙叛逃高官变身间谍
资料图:叛逃的前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杰哈德•马克迪西
科威特拟举行叙利亚问题会议 传叙叛逃高官变身间谍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右)24日在大马士革会见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12月24日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举行会晤后表示,叙利亚局势依旧令人堪忧。同一天,科威特国家元首透露,将于下个月就叙利亚危机在该国召开国际会议。此外,英国媒体当天爆料称,部分叛逃的叙政府高官正在为西方国家充当“间谍”。

***卜拉希米与叙总统会面未获突破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4日在首都大马士革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双方探讨了叙利亚国内局势。
 
巴沙尔在会见中强调,叙利亚政府欢迎一切在尊重叙人民利益与国家主权完整基础上作出的解决危机的努力。随后,巴沙尔与卜拉希米讨论了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潜在方案,但没有获得实际进展。
 
卜拉希米在会见结束后对媒体说,叙利亚的状况依然令人担忧,希望“各方都向着叙利亚人民期待的方向前进”。
 
这是卜拉希米第三次以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的身份前往大马士革进行斡旋。美国媒体指出,卜拉希米的努力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并且卜拉希米的前两次到访过后,叙利亚国内的安全形势变得更加糟糕。
 
据称,由于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周围武装冲突不断,卜拉希米23日只能选择陆路进入叙利亚,而之前他都是乘飞机抵达。按照日程,他将在当地时间25日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