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俄罗斯驻军叙利亚给美国制造麻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10:24:34
分享

英媒称俄罗斯驻军叙利亚给美国制造麻烦

叙利亚观察组织说,已经有超过4.4万人死于叙内战。

据英国《卫报》12月24日报道,俄罗斯已经派遣军事顾问前往叙利亚,而此举可能给美国带来麻烦,使叙利亚局势更加复杂。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称,俄军方顾问在叙利亚训练军队,并布置导弹和雷达系统。而叙利亚光靠自己,绝对做不到这些。更有消息指出,驻叙俄军中还有防空部队。

叙利亚内战爆发21个月以来,俄罗斯一直明确支持阿萨德政府。如今,俄罗斯直接派遣军事人员驻扎叙利亚。这一举动意味着,美国的军事打击可能造成俄方人员伤亡,其外交及政治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估计,叙利亚内战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万。更有人猜测说,阿萨德政府已经准备好使用化学武器。包括美、英、法、土耳其在内的多国政府纷纷表示,一旦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他们将进军叙利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