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阿勒颇大学遭袭82人死亡 美否认叙用化学武器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08:51:37
分享

叙利亚阿勒颇大学遭袭82人死亡 美否认叙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官方媒体1月15日称,由“恐怖分子”发射的两枚火箭弹击中叙利亚阿勒颇大学校内建筑。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一所大学1月15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8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政府和反对派分别指责对方制造了袭击事件。同一天,叙利亚总理哈勒吉抵达伊朗访问,伊朗总统内贾德承诺,将在各领域全面提升与叙利亚的关系。一直担忧叙利亚滥用化学武器的美国日前低调表态称,没有证据表明叙当局在化学武器方面有任何新的动作。

***政府与反对派指责对方制造袭击

阿勒颇市的阿勒颇大学15日发生巨大爆炸,当局称目前已造成至少83人丧生,160人受伤。官方媒体称,爆炸是由“恐怖分子”发射的两枚火箭弹击中阿勒颇大学校内建筑引发的;但反对派则称,爆炸是由政府军战机发射导弹导致的。

事发时正值学生考试第一天,校内学生较多。当地媒体播放的新闻画面显示,被火箭弹击中的阿勒颇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一幢教学楼的外墙已经全部垮塌,现场血迹斑斑,家具四散,玻璃碎片和瓦砾遍地。

附近建筑也严重损毁,冒出浓浓黑烟。停靠在楼房附近的多辆汽车起火燃烧,有的则被爆炸气浪掀翻,扭曲变形。据了解,在火箭弹击中信息工程学院后,又发生了第二起爆炸,据称由燃烧的汽车造成。

死者中包含学生以及在校园中的百姓。爆炸发生后,附近民众纷纷前来帮忙将死伤者抬走,校方宣布考试无限期推迟。目前仍不清楚爆炸的原因。

据悉,阿勒颇是叙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和商贸中心,是政府军和反对派激烈争夺的战略要地,目前半数地区由反对派武装控制。阿勒颇大学处于政府军控制的区域内,距离最近的反对派地盘有约两公里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