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引发严重人道危机 强奸案频发导致难民出逃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08:45:14
分享

叙利亚冲突引发严重人道危机 强奸案频发导致难民出逃
1月13日,阿勒颇北部一地区据称遭政府军导弹袭击后,遇害者家属与自由军站在一起。

综合国外媒体1月14日报道,国际救援委员会(IRC)日前表示,已经导致60多万人逃离国家的叙利亚冲突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而冲突中出现的强奸及性侵的现象严重程度“令人感到可怕”,因此呼吁国际社会加紧采取措施应对这一危机。

***强奸导致众多难民出逃

联合国估计叙利亚冲突自2011年3月爆发以来已经导致6万多人死亡,除了大量出逃的难民,国内至少有200万人无家可归。IRC表示,许多难民称他们离开叙利亚的主要原因是冲突导致强奸事件频发,而通常这些案件是当着家人的面犯下的。

同时,IRC称面对不断恶化的叙利亚危机,国际援助显得非常不足。为了逃避日益逼近的前线,有些房屋完全被毁的社区不得不整体逃亡至另外的村子。而叙利亚近日又遭受20年来最冷天气的袭击,难民们的生存环境变得异常恶劣。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披露,一群逃至黎巴嫩山区的叙利亚难民生活非常艰苦,没有一个孩子有过冬的衣服,所有人都在严寒中颤抖、咳嗽,有些人甚至没鞋穿。

上周,联合国一个组织警告称有100万叙利亚人正在挨饿。世界粮食组织表示他们正在帮助150万叙利亚人解决食品问题,但是冲突的持续以及无法使用塔尔图斯港口运送粮食意味着许多人无法得到援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