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致叙利亚暂休战 却给难民带去巨大压力(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1-11 14:36:30
分享

大雪致叙利亚暂休战 却给难民带去巨大压力(图)

1月9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城区马尔扎广场,高校女生在雪中拍照留影。当日上午,大马士革突降大雪,给这座城市平添了几分情调,人们纷纷走上街头踏雪赏景。新华社记者 张迺杰 摄

1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落下,成为该国危机的“客串调停人”,让饱受战争苦难的叙利亚人民享受免于炮声惊扰的一天,但也给本就生活困苦的难民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9日至10日凌晨,大马士革气温骤降,雨水化作鹅毛大雪,不多时整个城市便覆盖在皑皑白雪之下。

似乎是受到了大雪的影响,政府军和反对派选择临时“休战”,给了叙利亚人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城外往日轰鸣的炮声消停下来,白色的城市变成了大型游乐场。儿童和成人都无法抗拒这份天赐的礼物,大马士革市民一大早便纷纷走上街头,打雪仗、堆雪人、拍照留念。

在大街上,小里玛正想用舌头接住飘下的雪花,被她哥哥的雪球打了个正着。于是她顾不得松开的鞋带,连忙尖叫跑开。

24岁的艾马尔说,这场雪让她暂时忘记了战争,重新觉得世界是美好的。“你看这些快乐的人,他们的心一定都是善良的,”她说。

在公园里,随便加入一个堆雪人比赛或者雪球混战便可以结识许多新朋友。

不少年轻人用雪球“袭击”过往的汽车,而司机也边笑边鸣笛致意。大街上,一辆正在行驶的吉普军车遭受同样“突袭”,车里的士兵不甘示弱,立即从天窗中爬出来抓起一把雪开始回击,引得路人不禁莞尔。

更有市民选择登上城北的卡松山俯瞰大马士革雪中全景。但由于战争,山上一些观景佳点被辟为军事禁区,让许多乘兴而来的人败兴而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