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致叙利亚暂休战 却给难民带去巨大压力(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1-11 14:36:30
分享

雪花给叙利亚人带来的有喜悦,也有忧愁。往年冬季,叙利亚并不多见大雪。此次降雪,叙边境山区积雪达一米多高,造成大马士革与周边地区道路交通中断,让周边多有反对派活动的大马士革更显孤立。

而寒冷的天气和异常的降水让许多本来就在温饱线上挣扎的难民陷入了更大的困境。此前,有关国际机构评测叙利亚国内有约百万人面临粮食短缺。大雪使得对叙利亚的粮食救助更显迫切。而取暖问题是许多叙利亚人面临的另一困境。屋漏偏逢连夜雪,没有暖气,柴油炉是叙利亚普通百姓的主要取暖工具。但柴油在叙利亚供应极其短缺,老百姓只能顶着大雪通宵排队购买。

叙利亚危机已经持续了22个月。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的调停尚无进展,叙总统巴沙尔6日号召政治解决的倡议遭各反对派抵制,这场危机还将持续多久无法得知。一场大雪并不能真正结束叙利亚的冲突,所有的叙利亚人民都盼着灾难过去、国家重新站起来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