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高校遭火箭弹袭击致82人死亡

作者:刘阳拱振喜 来源:新华网
2013-01-16 09:31:16
分享

  据叙利亚媒体15日报道,由“恐怖分子”发射的两枚火箭弹击中叙利亚阿勒颇大学校内建筑引发爆炸,造成82人死亡,160人受伤。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火箭弹击中了阿勒颇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视台画面显示,一幢教学楼的外墙已经全部垮塌,现场血迹斑斑,尸体残肢四散,瓦砾遍地。

  报道说,15日是该大学期末考试的第一天,学校内学生较多。爆炸发生后,校方宣布考试无限期推迟。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火箭弹是由附近的雷拉蒙地区发射。而反对派人士称,政府军空袭了阿勒颇大学,造成了这次惨案。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早些时候称,15人因爆炸丧生,但没有说明爆炸原因。

  在阿勒颇大学遭受袭击的同时,一些迫击炮弹落在阿勒颇市巴尼扎伊德区,造成的伤亡人数不详。

  阿勒颇位于叙利亚北部,是叙利亚人口第一大市和商贸中心。去年7月,反对派武装进入阿勒颇市后与政府军发生多次大规模武装冲突。反对派武装原来控制阿勒颇市区大约占该市总面积的60%,经过双方几个月的来回拉锯战,目前反对派武装控制阿勒颇市东区老城区,约占阿勒颇市总面积的不到20%,其他市区由政府军控制。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