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南苏丹宣布挫败由前副总统策划政变图谋

2013-12-17 09:17 来源:新华网

南苏丹政府12月16日宣布挫败了一起政变图谋。

南苏丹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15日晚至16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发生的武装冲突是一起政变图谋,其幕后策划者是今年7月被撤职的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但政变图谋被挫败,局势已得到控制,有关当局正在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声明还宣布,在南苏丹实施紧急状态,并从每晚6时到次日晨6时实施宵禁。

另据当地媒体援引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的话说,少数政变分子在一些军人的协助下,15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企图发动政变。军队在与政变者进行猛烈冲突之后,已经在16日完全控制了朱巴局势。基尔形容这起事件是“针对南苏丹人民的犯罪行为”。

据悉,自从南苏丹总统基尔今年7月撤销副总统马沙尔的职务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之间分歧日益严重。以马沙尔为首的一些高级官员15日决定退出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最高权力机构人民解放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以抗议“会议丧失对话精神”。与此同时,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一个自称“民主进步潮流”的派别还呼吁总统基尔辞职且不参加2015年大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