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威胁报复以色列空袭军工厂 评论称以方预演攻打伊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0 08:39:17
分享

苏丹威胁报复以色列空袭军工厂 评论称以方预演攻打伊朗


10月24日,耶尔穆克军工厂发生爆炸。


苏丹威胁报复以色列空袭军工厂 评论称以方预演攻打伊朗


外媒称,以色列F-15I战斗机绕过埃及,对苏丹耶尔穆克军工厂实施了打击。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苏丹政府当地时间10月27日表示,将对以色列空袭苏丹军工厂事件采取坚决的报复措施。此外,有评论认为,以色列此次行动是即将对伊朗核设施发起进攻的预演。

*** 苏丹指责以色列实施空袭

当地时间10月24日凌晨,苏丹首都喀土穆南郊的耶尔穆克军工厂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事后,苏丹方面认定爆炸是由以色列战机空袭引起的,并指责此举为“海盗行径”,目的是破坏苏丹安全与军事力量,削弱苏丹在阿拉伯国家的作用。

27日,美国一家监测机构发表的报告部分佐证了苏丹的说法。报告称,卫星拍摄的画面显示,在耶尔穆克军工厂发生爆炸以后,地面上出现了6个大坑,每个坑的直径约为16米,这些特点与空投炸弹造成的弹坑相符。而且在事发前数日,该处曾堆放着大约40个用于海上运输的集装箱。

对此,苏丹新闻部长艾哈迈德•贝拉勒•奥斯曼指出:“在本地区,除了以色列以外,没有一个国家的战机和武器如此复杂和先进。”他威胁说,苏丹方面将对以色列的目标采取坚决的报复措施。“他们杀死了我们的国民,我们知道该如何进行报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