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捕获“间谍”秃鹰 以色列称只为研究鸟类迁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1 11:16:28

苏丹捕获“间谍”秃鹰 以色列称只为研究鸟类迁徙

一天能飞行

603千米的秃鹰

据英国媒体1210报道,苏丹官员日前称他们捕获了一只带有电子标记的秃鹰,并怀疑它是以色列派出执行间谍任务的。而以方则称,这只秃鹰的用途是帮助研究鸟类迁徙。

以色列媒体报道,秃鹰是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一个名为Kereinek的小镇上被捕获的。由于在秃鹰身上发现装有GPS(全球定位系统)以及通过卫星传播图像的太阳能装置,苏丹官员认为它是为一个秘密组织服务的。

这只秃鹰的腿上还绑有小标签,写着“以色列自然服务”和“希伯来大学,耶路撒冷”,因此被认为是正在执行以色列的监察任务。

以色列官方承认了这只秃鹰来自该国,但坚称秃鹰只是用来研究鸟类迁徙模式。

以色列自然与公园管理局的一位生态学家告诉记者,这只秃鹰是安装了GPS装置的100只秃鹰中的一只,GPS只用来纪录距离和海拔,并不用来监测图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