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之女马卡兹维讲述父亲临终前最后时刻

2013-12-10 15: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周四早上,医生告诉我们他们已尽最大努力,并建议我‘电话通知大家见他最后一面,和他道别’。孙子们都来到了他的跟前,我们也在他周围陪着他,那是美好的时刻。”

曼德拉女士感谢医生对曼德拉24小时的照顾。她说:“他们就像士兵一样,守卫着这个时代的王者——是的,我的父亲出身部落王室——也许他们不知道,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仪式与文化传统。在我们进来前,他们安静地守卫在一旁;当看到作为家属的我们进来时,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找借口退了出去,仅留下小部分人守在房中,以便我们有更多时间陪在父亲的病床前。”

曼德拉女士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她多希望每一天都和父亲说,她深爱着他并希望第二天能再见到他。“即使他仅可以将眼睛睁开几秒,然后再闭上双眼。”

“曼德拉曾说过,原谅需要勇气;而饶恕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曼德拉女士看来,如果曼德拉不曾宽恕,他将永远被禁锢于精神监狱之中。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我们需要用勇气宽恕他人。

“没有人生来就怨恨他人——既然我们是在成长中学会怨恨,那么我们也能在人类成长的过程中教会他们如何去爱,去拥抱,去宽恕。”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