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理会严辞谴责阿富汗袭击致国际人道主义工作者死亡

2013-12-05 13: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理会严辞谴责阿富汗袭击致国际人道主义工作者死亡
 
10月18日,阿富汗安全人员在首都喀布尔发生炸弹袭击的外国人居住小区“绿村”警戒。
(图片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安理会12月4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早些时候发生在阿富汗的暴力袭击事件导致多名参与该国人道救援和发展项目的国际工作人员死亡,并敦促当局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相关人员绳之以法。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理会在4日发表的媒体声明中指出,11月26日发生在阿富汗中部乌鲁兹干省(Uruzgan)的袭击事件,以及次日发生在中北部法里布亚省(Faryab)的暴力攻击,共导致9名参与发展项目的工作人员死亡,由此使得今年截至目前针对国际人道主义工作者的袭击事件达到237起。安理会成员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向遇难者家人、阿富汗政府及人民致以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

声明谴责一切恶意针对参与发展和人道援助项目工作人员的暴力行径,强调此类骇人听闻活动的持续发生将严重影响为阿富汗人民提供支持和救助的关键工作,尤其是援助物资的运输和发放行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