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阿富汗官员称美军从阿特工手中“绑走”马哈苏德

2013-10-12 1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富汗官员称美军从阿特工手中“绑走”马哈苏德

资料图: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拉蒂夫•马哈苏德

据伊朗媒体10月12日报道,阿富汗政府官员称,美军强行从阿富汗情报特工手中将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拉蒂夫•马哈苏德强行抓走。

这些官员还说,阿富汗政府原本希望马哈苏德可以斡旋阿政府与塔利班的和谈,不过在马哈苏德被送到总部和谈时,美军从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的手中将其“绑架”,带到巴格拉姆。

美国国务院只是证实抓获马哈苏德,但并没有描述行动的具体细节。媒体分析称,预计美国和阿富汗的关系因此变得更为紧张。美阿就2014年从阿富汗撤军以及美国部分武装力量驻留问题的谈判陷入困境之际,美国国务卿克里于11日突然访问阿富汗。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都在1月重申,双方的目标是在10月间达成双边安全协定。双方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谈判,但在涉及阿富汗主权、美军未来的作用、以及卡尔扎伊要求美国保证未来不进行外交干预等问题上陷于停顿。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蔡东海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