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理会通过决议 最后一次延长北约驻军阿富汗期限

2013-10-11 1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理会通过决议 最后一次延长北约驻军阿富汗期限
9月13日,美国驻阿富汗领事馆遭到袭击,塔利班宣称负责。(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0月10日一致通过一项决议,最后一次延长由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驻扎在阿富汗的期限,直至2014年底。

该决议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向阿富汗政府转交全部安全责任的最后期限延长至2014年12月31日。

该决议称阿富汗的局势依然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决议对阿富汗安全状况严重担忧,还提及塔利班、基地组织和其他一些非法或极端团体在阿富汗进行的恐怖和暴力活动。

截至8月1日,在过去两年中,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已从13万人减少到大约8.7万,其中包括6万名美国军人。

近几个月来,塔利班趁着外国驻军逐渐撤出的机会加大了袭击力度。在6月份,阿富汗安全部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承担安全问题的主要责任,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转为次要角色,仅起支持作用。

2009年10月,联合国安理会也曾通过决议,授权将北约在阿富汗的驻军期限延长,同时决议还强调要保护阿富汗平民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