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出庭受审 拒穿囚衣“大闹”法庭

2013-11-05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出庭受审 拒穿囚衣“大闹”法庭
“四根手指”手势象征着阿达维耶清真寺,已成为穆尔西支持者的抗议标志。

***开罗市内高度警戒
 
当天,数千名穆斯林兄弟会及穆尔西的支持者走上开罗街头,举行抗议示威。他们指责军方掌控的政府捏造了针对穆尔西等人的指控,号召埃及民众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军方统治。
 
在穆尔西受审的警察学校外,也聚集了大批示威民众。部分示威者举起印有穆尔西头像的海报,还有不少人高举手臂并伸出四根手指,呼吁当局释放穆尔西。据悉,“四根手指”手势象征着阿达维耶清真寺,已成为穆尔西支持者的抗议标志。今年8月,穆尔西支持者在阿达维耶清真寺举行静坐示威遭埃及军警清场,造成数百人伤亡。
 
埃及当局4日在开罗加强警戒,2万名警察被部署在市内各个人流密集处,随时准备应对暴力冲突。在穆尔西受审的警察学校外,更是戒备森严。全服武装的防暴警察随处可见,装甲车在地面巡逻,警用直升机在天空盘旋。通往警察学校的路口也被当局封锁,仅允许获得许可的政府人员和记者同行。
 
***埃及新政权接受“测试”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饱受批评的埃及新政权而言,这场备受关注的庭审无异于一场测试。
 
“他们应当让穆尔西出庭接受公平公正的审判,给予其自我辩护、反驳控方证据的权利。”哈什巴•萨赫拉乌伊供职于人权观察机构“国际特赦组织”,他认为,假如埃及方面无法做到公正审判,将会令外界质疑穆尔西受审一事背后的动机。
 
还有专家称,此案的政治特性决定了庭审的最终结果,“这是一场极为重要的政治审判,这就意味着审判保持公正和自由的可能性是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