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穆尔西拒穿囚服其他被告高喊口号 审判推迟至1月8日

2013-11-04 20: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穆尔西拒穿囚服其他被告高喊口号 审判推迟至1月8日
一段有关穆尔西被关押期间的视频日前曝光

综合外国媒体11月4日报道,埃及被罢黜总统穆尔西和另外14名穆斯林兄弟会高级领导人4日出庭受审,不过由于被告们刚一开庭就高喊口号,最终导致法官宣布休庭。下一次听证会定于1月8日举行。

埃及检方指控穆尔西在去年12月应对反政府示威活动中煽动支持者暴乱和屠杀示威者,如果罪名成立,可能被判死刑。4日的庭审是穆尔西自7月3日遭罢黜以来首次公开露面。穆尔西当天被一架乘直升机从一个秘密地点送到开罗东部的一个警察学院参加听证会的。他之前在这个秘密地点被关押了4个月。而另外14名被告则是被装甲警车送到法庭现场的。

据法庭内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穆尔西拒绝穿被告的服装上庭,其他的被告一直高喊反对审判的口号,在这种情况下,法官被迫宣布暂停庭审。

半岛电视台的记者说:“我们从一名军方发言人处听说,穆尔西抵达法庭时,仍然穿着自己的衣服,而其他的被告穿着白色的囚犯服装。在埃及庭审期间,所有嫌疑人在被裁定有罪之前都应该穿这样的服装,而被裁定有罪之后,他们要换成蓝色的囚犯服装……但是穆尔西说这样穿是无尊严的,称自己不是被告,拒绝承认自己将进行控罪答辩。他还说如果说有谁将在法庭上代表他来讲话,那么就是他本人。 ”

消息人士还对半岛电视台说,穆尔西坚称自己是埃及的合法总统,对他进行的审判是非法的。

埃及报纸El Watan日前收到了一段有关穆尔西被关押期间的视频,该家媒体11月3日公布了一些视频截图并刊登了穆尔西在视频中讲话稿。穆尔西在视频中穿着蓝色运动服,坐在椅子上,讲话时很冷静。“我没有参与杀害抗议者……我将把这个告诉法官。”他在视频中说。埃及一名军事官员说,这段视频之所以泄露给报纸,是为了让穆尔西的支持者看一眼这位前总统,以减少他庭审时公开露面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