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前白宫官员网上匿名谩骂高官被撤职(图)

2013-10-24 08: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前白宫官员网上匿名谩骂高官被撤职(图)
白宫官员乔菲·约瑟夫已被撤职。

两年多来,一名神秘的白宫官员利用推特账号在网上接连批评、谩骂美国高官,前国务卿希拉里、副总统拜登等人都难逃其毒舌。这位“内鬼”近日终于被查出,并于上周被撤职,推特账号也已关闭。

***丑闻曝光

涉事官员为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核不扩散的官员约菲•约瑟夫(Jofi Joseph),他曾供职美国国务院和国会,还曾在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和参议员鲍勃•凯西名下工作。经过几个月的调查,约瑟夫的匿名推特账号曝光,上周被撤职。此前不久,约瑟夫正参与美国和伊朗的谈判。

自2011年2月以来,40岁的约瑟夫通过账号“NatSecWonk”持续在网络上发布评论,在华盛顿政治圈内非常出名。两年多来,他披露奥巴马政府内部信息,公开批评上级的政策,点评他们的智商和着装。被他骂过的高官人数众多,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隆、国家安全副顾问本•罗兹、以及国务卿约翰•克里。

调查人员分析了NatSecWonk的2000多条推文,推理出他出行、购物的习惯。白宫律师直接对质约瑟夫,要求他离开。本周早些时候,约瑟夫已经注销了这个账号。调查人员同时发现约瑟夫还有一个名叫“dchobbyist”的账号,所发内容更加露骨。

***悔之晚矣

约瑟夫事后通过邮件表示:“在这个政府中工作是我的荣幸。我伤害了他人对我的信任和信心,对此深感后悔。我这样做最初只是为了给首都开个玩笑,后来却演变成一系列刻薄、失当的言论。我为此事承担全部责任,并向每一位受到侮辱的人表示诚挚的歉意。”

约瑟夫原定将轮值离开白宫,转到五角大楼担任高管。但推特丑闻曝光之后,奥巴马的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确认,约瑟夫已经离开。

约瑟夫夫妇二人在政治圈内小有名气,推特账号之谜揭开之后,有的官员感到吃惊。不过,在奥巴马政府内部,官员认为约瑟夫是叛徒,辜负了同僚的信任,并不同情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