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在俄购物照曝光 巴西能源部遭加拿大监控

2013-10-09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在俄购物照曝光 巴西能源部遭加拿大监控
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监控巴西总统罗塞夫的通讯。




***传加拿大监控巴西能源部通讯

巴西环球电视台7日披露的情报文件显示,加拿大情报部门监控巴西矿业和能源部的通讯。

据称,巴西矿业和能源部的电话、电邮和网络流量元数据均遭到加拿大通讯安全局(CSRC)的拦截记录。该局使用一种名为“奥林匹亚”(Olympia)的软件追踪巴西矿业和能源部与第三方的通讯内容,就连他国驻巴西大使馆以及拉美能源组织驻当地办事处与巴西矿业和能源部的通讯也被监控。

巴西环球电视台称,其报道是基于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泄露的情报文件,斯诺登是在一场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情报分析师参加的会议上获取这些文件。

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部长爱迪生•洛邦形容此事事态“严重”,他说,许多加拿大企业有意在巴西经商,如果监控是要锁定这方面,“我不知道(加拿大当局)是不是想帮助某些特定企业”。

巴西总统罗塞夫7日对此表示,她的政府将要求加拿大做出解释。因对美国监控不满,罗塞夫上月取消了对美国的访问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