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莫斯科不会交出斯诺登 他能感觉自己是安全的

2013-09-04 1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莫斯科不会交出斯诺登 他能感觉自己是安全的
 
资料图:斯诺登

据俄媒9月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获得俄罗斯临时庇护的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能感觉自己在俄是安全的。

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和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你们知道,我有时想他是个奇怪的年轻人,30岁多点,我不理解他在想什么。他打算怎样构建自己的未来生活?原则上他令自己陷入了一个极其困难的境地。下步他会做什么,我甚至无法想象。很清楚我们是不会交出他的,他能感觉自己在这里是安全的”。

普京补充道,“今后怎样?可能过些时候,美国会明白,问题不在于叛徒和间谍,而在于持有一定观点的人,对它们的评价可以不同。而且在这件事情上可能会找到某些折衷。我不知道,这是他的命运,他自己选择了它。他认为,这是崇高的很有道理的,而且这样的牺牲是必需的,这是他的选择”。

普京说:“我现在告诉你们我从未谈过的。斯诺登首先出现在了香港,与我们的外交代表们举行了会面。他们向我汇报,有一名情报机构职员,他在争取人权和传播信息的自由。”

普京指出,于是提出了这样的条件“如果他想留在我们这里,那么他必须停止一切要破坏俄美关系的行动”。斯诺登表示,“不,我是为人权而奋斗的战士,我希望你们和我一起争取”。普京表示,“我们不会与他一起争取,让他自己争取。他走了”。

普京强调,随后斯诺登开始转飞拉美。他说:“登机前两个小时,告诉我斯诺登先生赴俄罗斯。发生泄露。我认为,美国情报机构的代表们应该会做得更专业,而外交官们也是,不要生我的气。”

斯诺登曾就职美国中情局,今年5月他向媒体披露了美国情报部门对全球公民的监听程序信息。7月31日,他获得了俄罗斯为期1年的临时庇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