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在俄购物照曝光 巴西能源部遭加拿大监控

2013-10-09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在俄购物照曝光 巴西能源部遭加拿大监控
10月7日,俄罗斯一家新闻网站公布一张疑似斯诺登上街购物的照片。


斯诺登在俄购物照曝光 巴西能源部遭加拿大监控
斯诺登离开俄罗斯机场时的背影。

自美国“棱镜门”爆料者爱德华•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临时庇护后,就从公众视野消失。10月7日,俄罗斯一家新闻网站公布一张疑似斯诺登上街购物的照片。同日,巴西媒体披露,斯诺登曝光的情报文件显示,加拿大情报部门监控巴西矿业及能源部通讯。

***俄网站曝光斯诺登购物照

俄罗斯“生活新闻”(Life News)网站7日公开一张疑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斯诺登推着超市手推车过马路的照片。如果这张照片属实的话,这是斯诺登自8月1日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后首次曝光。

照片显示,一名留着山羊须、貌似斯诺登的男子将墨镜戴在头顶,身穿长袖休闲衬衣和牛仔裤,推着一辆装着大包小包的超市手推车横穿马路。附近停泊的汽车上的车牌以及不远处的交通标志,均表明这张照片是在俄罗斯拍摄的。

“照片摄于莫斯科。”俄罗斯“生活新闻”网站透露,这张照片是以10万卢布(约合1.9万元人民币)购得。不过,目前还不知道照片是在何时拍摄,但估计是在数周前,因为俄罗斯现正值秋季,而照片中的树叶仍为绿色。

7日,俄罗斯“生活新闻”网站还发布了一段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的受访视频。“首先,在照片里根本就看不清楚地区或者其他任何东西,只能看见车牌上的数字。”库切列纳拒绝证实斯诺登现居莫斯科,但表示斯诺登会乔装打扮后出门,并能成功混入人群而不被认出,“他可能会从你身旁走过,但你没有认出他。这是衣着打扮和体貌特征略作调整的缘故……他真的可以自由地行走在大街上。”

虽然库切列纳早前宣称斯诺登的积蓄所余无几,不过俄“生活新闻”网站指出照片中超市手推车里装有至少6个鼓鼓囊囊的购物袋,“正如你所看见的,这位前特工依据美国人的购物习惯,买了整整一车的食物,估计这次消费约有1000多卢布(约合190元人民币)”。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斯诺登的父亲朗尼•斯诺登近日内将抵达俄罗斯看望儿子。库切列纳透露:“签证问题已经解决,我们预计斯诺登的父亲将很快来到莫斯科,其他亲属也将来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