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核电站污水或已流入外海 安倍发言恐致误解

2013-09-10 09:36 来源:中新网

据东电等调查,港湾外放射性物质的活度几乎未达到检测下限值。安倍以此为根据,强调港湾外放射性物质的活度仅为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质量指针规定的“500分之1”。

但是,东电表示即便设置了防护栏,也不能阻隔污水与海水接触,无法完全防止放射性物质流出。在1~4号机组靠海一侧,混有污水的地下水流出,8月中旬从取水口附近采取的海水中检测出了锶等放射性物质,活度为每升1100贝克勒尔。

为防止地下水流入大海,东电正在用钢板覆盖港湾岸壁,计划明年9月完工。

此外,今年8月发现地上储罐泄露了高放污水,部分污水被认为流入了排水沟。排水沟直通港湾外,东电表示“不否定”污水已流入外海。

有专家表示:“污水造成的影响虽然有限,但污水本身并未被阻隔。有必要对首相发言中将招致误解的部分进行补充说明。”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