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核危机成最大阻碍 东京申奥遭海外媒体“围剿”

2013-09-07 17: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浓度污染水大量流入海湾的报道,正在成为阻碍东京都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最大的负面因素。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国际奥委会总会的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呼吁媒体不要炒作福岛核泄漏问题,希望能够公正报道东京。

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奥委会总会,将于日本时间8日凌晨12时许揭晓(北京时间今夜11时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提前离开20国首脑峰会的会场,于今晨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将在国际奥委会总会上用英语做一次演讲,呼吁各国支持东京申办奥运会。

对于日本政府的努力,包括CNN、BBC和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在内的世界主流媒体,连日来纷纷在黄金时间段和第一版以大幅标题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问题,对于日本政府能否治理好核泄漏问题表示出严重的担忧。甚至有媒体挖日本政府的旧帐,指控日本政府隐瞒核泄漏重要信息。

刚刚丧偶的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立志要争夺主办权以告慰病故的爱妻。他在昨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抨击海外媒体不顾事实和公正原则歪曲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问题。

猪濑知事说:“东京日常的放射量数据都是公开的,与纽约和伦敦的数据并没有什么差别。”他说:“希望媒体能以事实为依据,站在公正的立场上进行报道。”但是猪濑知事的这一番话,在舆论的强大报道面前,显得力不从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