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总统警告美国若发动攻击只会兵败而归

2013-08-26 14: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总统警告美国若发动攻击只会兵败而归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资料图)

综合外媒8月26日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警告称,若美国对叙利亚发动攻击,那么最终只会兵败而归。

阿萨德是26日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Izvestia)采访时作上述表态的。阿萨德说:“叙利亚境内战争持续的主要原因是,不断有大量恐怖分子从国外来到叙利亚。此外,国外势力不间断地向恐怖分子提供资金资助和武器。”

当被问及想对国际社会领导人说些什么时,阿萨德回答说:“他们从过去50年里吸取到教训了吗?至少从之前一系列掌权者的经历(从越战到现在,他们所发起的战争均以失败告终)可以得到一些教训。

另外,阿萨德还说,西方国家关于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进行攻击的声明是“不合逻辑的”、“带有政治动机的”。

随着“化武阴云”笼罩叙利亚上空,美国国防部官员24日证实,美国海军正向叙利亚靠拢,为美国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各种选项做好充分准备。虽然白宫和五角大楼都慎言对叙进行直接军事干预,但是叙利亚紧张局势的持续升级引发各方担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