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局势:4艘美舰部署地中海 美称不会贸然行动

2013-08-26 09:25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局势:4艘美舰部署地中海 美称不会贸然行动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8月24日报道说,叙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与反对派作战。(新华社发)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叙利亚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美国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对此作出反应,但他同时表示,美国不会贸然行动。

4艘美军舰部署地中海

8月25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针对目前的叙利亚局势,美国仍在进行情报评估,尚未决定是否采取武力行动。

24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总统奥巴马当天与其安全团队继续就叙利亚政府军是否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及美国的对策进行讨论。

奥巴马24日还与英国首相卡梅伦通话,双方基本认为是巴沙尔政权使用了化学武器。消息人士称,奥巴马和卡梅伦表示,将不排除任何应对方式。这加大了西方国家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可能性。

奥巴马23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叙利亚危机触及美国核心利益,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不扩散、盟国安全和保护美军驻该地区基地等,但他也表示,美国政府需要从战略角度考虑“美国的长期利益”,并与盟国进行商榷,同时还须考虑国际法规。

与此同时,美军已在地中海地区部署4艘驱逐舰。一名美军官员23日透露,按照美国海军第六舰队的命令,美海军“马汉”号驱逐舰将不按原计划返回美国,而是继续驻留地中海,使在地中海区域停留的美军携带“战斧”式巡航导弹的驱逐舰数量从以往的3艘增至4艘。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资深研究员爱德华・卢特沃克在《纽约时报》发表评论称,奥巴马政府应抵制对叙利亚内战的进一步干预,因为无论政府军还是反对派,哪一方的胜利对美国来说都无益处。从目前的局势看,僵局久拖不决是唯一不会损害美国利益的结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