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局势:4艘美舰部署地中海 美称不会贸然行动

2013-08-26 09:25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局势:4艘美舰部署地中海 美称不会贸然行动
8月25日,大马士革街头繁忙一如往常,外部干预的威胁并未打乱民众正常的生活节奏。(记者 焦翔摄)

调查小组26日前往化武袭击地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叙利亚哈马省省长阿纳斯・纳伊姆25日遇袭身亡,叙利亚政府指责不法分子在其执行公务时将他杀害。此外,叙利亚外交部也在25日下午宣布,同意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前往22日发生疑似化武袭击的大马士革郊区实地调查,俄罗斯媒体的消息称该调查小组26日即将前往调查。

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24日称,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不会导致任何一方的终结,反而将成为点燃整个地区火药桶的导火索,美国施加压力不会获得任何收益,叙利亚不会因此停止清剿武装分子的步伐。

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建设叙利亚国家运动”主席鲁伊・侯赛因认为,国际干预叙利亚只不过是新闻媒体的交锋,不会有更多实质性的进展。他认为地区内国家利益纠结,以色列、俄罗斯、卡塔尔、土耳其各有考虑,以色列应该更希望地区保持稳定。倘若开战,黎巴嫩真主党肯定要参战,以色列将受到冲击。目前战场平衡并未被打破,以色列应该更加期待第二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的召开,以便其更好地影响叙利亚危机走向。

据伊朗媒体称,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与伊朗外长通电话时表示,叙方将会组织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成员前往化武疑似发生地进行实地调查,并称目前叙政府正在与调查小组进行商谈。同时,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5日警告美国不要跨越叙利亚问题的红线,否则将承担严重后果。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相关报道

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要在叙利亚重蹈伊拉克覆辙

俄罗斯外交部25日警告美国不要在叙利亚问题上犯伊拉克的错误,称对叙利亚采取单方面军事行动将破坏和平努力,对中东安全形势产生“灾难性后果”。详细》》

联合国开始调查叙利亚化武传闻 美称已做好打击准备

叙利亚外交部25日称,叙利亚政府已经与日前已与联合国达成协议,允许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前往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化武传闻现场进行调查。此外,美国防长黑格当天表示,若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国防部已做好执行的准备。详细》》

初步调查显示叙政府军使用化武 美商讨军事介入叙利亚

叙利亚化武事件成为当前世界关注的焦点,美国和欧洲的情报机构,以及联合国都在对此进行调查,以期找出事实真相。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尽快就叙问题作出决定。详细》》

叙反对派称政府毒气弹轰炸致1300人死亡 包括妇女和儿童(图)

当地时间2013年8月21日,叙利亚,叙利亚反对派称阿萨德政府当天在大马士革郊区实施毒气弹攻击,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1300人死亡。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