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开始调查叙利亚化武传闻 美称已做好打击准备

2013-08-26 09:05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联合国开始调查叙化武传闻 美称已做好打击准备

中新网8月26日电综合报道,叙利亚外交部25日称,叙利亚政府已经与日前已与联合国达成协议,允许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前往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化武传闻现场进行调查。此外,美国防长黑格当天表示,若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国防部已做好执行的准备。

叙利亚通讯社25日援引不具名的外交部官员的话称,该协议将立即实施,允许由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率领的化武调查小组成员前往出现化武传闻的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报道还称,叙外长穆阿利姆在当天与卡内会谈时表示,叙方愿意与调查小组就查清恐怖组织团伙妄称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事宜展开合作。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在与叙利亚政府就有关合作方式达成一致后,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26日将开始对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传闻进行实地调查。

声明说,潘基文已指示调查小组集中精力,将21日发生在大马士革郊区的有关使用化武传闻作为调查的首要任务。调查小组将于26日开始实地寻找真相的调查。

而就叙利亚政府军化武指控,美国国防部长黑格25日表示,美国政府仍在权衡是否对叙利亚动用军事力量。但若总统奥巴马决定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国防部已做好执行的准备。

黑格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透露这一消息的,但拒绝透露美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何种行动。

他说,美国政府衡量的因素很多,包括对叙利亚化武攻击的情报评估、法律问题,以及国际是否支持任何军事行动。

在叙反对派21日指责政府军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之后,联合国及一些国家要求叙政府给予化武调查小组更多权限,允许其前往化武传闻地点开展调查。此后,叙国家电视台24日报道说,叙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朱巴尔区与反对派作战时,身体出现受到化学武器袭击的症状。

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当地时间18日下午抵达大马士革,正式开始对叙利亚战场上出现化学武器的传闻进行调查。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