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调查显示美国人反对干预叙利亚内战

2013-08-26 0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路透社和益普索8月19日-23日的联合调查显示,美国人强烈反对美国政府干预叙利亚内战,认为华盛顿应当不插手冲突,即便叙利亚政府被证实使用化学武器。

在调查中,大约60%的美国受访者表示,美国不应干涉叙利亚的内战,只有9%的人认为奥巴马总统应当采取行动。

如果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军队动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25%的美国人支持美国干预,但46%的人反对。这表明自8月13日以来支持美国采取行动的人数减少。当时路透社和益普索调查显示,如果当局使用化学武器,30.2%的美国人支持干预,41.6%反对。

这些调查表明,即使奥巴马决定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军事行动,也将面临美国公众的坚决反对。

2008年在竞选中败给奥巴马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指责奥巴马在叙利亚问题上过分犹豫,但前军官查尔斯·科尔斯赞扬奥巴马小心谨慎。

“美国充当了太多的世界警察,我们过多卷入本应联合国涉足的问题,”科尔斯说,“我认为我们不应当干预叙利亚。”他说,即便叙当局使用化学武器,也不改变他认为美国应当避免插手的观点。


叙利亚反对派组成复杂,一些对美国并不友好,在是否干预问题上,奥巴马一直犹豫至今。

叙利亚信息部长24日警告美国不要发动军事行动,否则将在中东地区引发更多暴力。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拉吉也警告美国军事干预将导致“局势复杂化”。“派出军舰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恶化局势,”阿拉吉说,美国此举没有国际支持,伊朗反对军事干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