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安全形势总体趋于缓和局部地区仍现冲突

2013-08-19 08:55 来源:新华网

埃及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塞西18日发表讲话称,军队将始终维护人民按其意愿选择领导人的自由。当日下午,塞西会见了军队和警方代表,并发表讲话。塞西称,任何有意领导国家并维护其最高利益的人,都必须经过公投,同时也要接受可能遭受的来自人民的反对。塞西说,军方不会容忍任何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那些以为暴力能摧垮埃及及其人民的人应当自省。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出于安全原因,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取消了原定于18日在开罗举行的多场游行示威。穆兄会领导的“支持合法性全国联盟”发言人亚斯明·阿德尔当天说,穆兄会原计划在开罗9座清真寺发起示威游行,号召示威者向开罗最高宪法法院和罗克西(roxy)广场行进。

埃及内阁18日发表声明说,17日全国各地冲突共造成79人死亡、549人受伤。按官方公布的数据计算,14日的清场行动及其后全国各地的冲突,已造成至少866人死亡。中东社当天还援引埃及内政部高级官员的话说,清场行动以来,埃及各地共有124名穆兄会骨干被警方逮捕。

另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清场行动以来共有70名警察在暴力冲突中死亡。

据中东社报道,一伙武装分子18日袭击了运送被捕的穆兄会成员的车辆,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36名被捕穆兄会成员死亡。此外,东部省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对警方发动袭击,一名警官在交火中丧生。

同一天,埃及检方要求对“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的兄弟穆罕默德·扎瓦西里和伊斯兰集团高级成员穆斯塔法·哈姆扎执行为期15天的拘留,二人被指控参与恐怖组织。

当地媒体18日援引军方消息称,当天军方将执行比以往更加严格的宵禁措施,违禁者将依法受到严惩。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