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

2013-08-18 08:50 来源:新华网

位于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市中心的埃及领事馆8月17日遭遇炸弹袭击,领事馆大门以及院墙部分受损,并无埃及外交人员在爆炸中死伤。

班加西联合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加滋对记者说,当天傍晚一辆汽车经过埃及驻班加西领事馆,车上恐怖分子向领事馆门口投掷爆炸物。因为当天为周六,领事馆闭馆休息,未造成人员伤亡。爆炸将领事馆大门炸毁,石头门梁炸飞,附近停放的数辆汽车也被爆炸损毁。

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全人员对记者说,当天的爆炸是伊斯兰激进组织“利比亚兄弟会”所为,该组织是穆尔西的支持者,这一行动是为了报复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和军方的清场行动。

7月3日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埃及警方8月14日对穆尔西支持者示威活动的主要聚集地进行清场,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清场行动后,埃及多地连续数日爆发冲突。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