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过渡政府酝酿解散穆兄会 总理已提出建议

2013-08-18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外电报道,埃及政府发言人谢里夫·邵基(Sherif Shawky)17日表示,埃及过渡政府总理哈齐姆·贝卜拉维(Hazem el─Beblawi)当天建议,将依法解散穆斯林兄弟会,而政府现正研究此事。

这位发言人说,贝卜拉维是向主管非政府组织的核准事宜的社会事务部长提出这项建议的,并说,“这个提议目前正在研究中“。

穆斯林兄弟会1954年即曾被当局解散,但今年3月登记为非政府组织,以因应反对者质疑其合法性的诉讼案件。

1928年成立的兄弟会还有1个合法登记的政治组织,即自由与正义党(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这个政党是在埃及2011年革命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后组成。

谢里夫·邵基说,“双手没有染血的人,我们愿与他们和解。”

穆兄会及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16日在全国多个城市发起示威游行,抗议警方日前的武力清场行动,并与军警和当地居民发生冲突。埃及官方表示,新一轮冲突中,埃及全国范围内至少已有173人丧生。

埃及内政部17日凌晨发布声明,称警方在全国范围内的大游行中逮捕了1004名穆兄会的支持者。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面临国际社会压力,但埃及过渡政府和军方目前不会放弃打击穆兄会势力的做法,埃及局势或许在军方控制后会逐渐趋于平静。与此同时,穆兄会重返埃及政坛的希望日趋渺茫,但可能与支持者转入地下活动,这为埃及今后政治进程和社会稳定埋下严重隐患。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