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大西洋月刊:《华盛顿邮报》被甩卖 为何意义重大

2013-08-06 1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人们知道《华盛顿邮报》情形急转直下的必然性——这并非偶然,几乎所有报纸都感到了压力——人们也知道结果已经别无选择。以此类推,《洛杉矶时报》(the LA Times)的衰落大可归咎于现今技术的进步,人们阅读习惯,居住方式的变化。但大亨泽尔(Sam Zell)也难辞其咎。

到现在我不得不说:《邮报》走到这一步真的令我非常惊讶。我想我将记得我是怎样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通过推特(Twitter)——而我相信这些情节都会成拼凑成整个时代的记忆碎片。《新闻周刊》的衰落,只是大地轻微的震动,而相比之下,《华盛顿邮报》的出售是一次真正的大地震。

好的一面,就是多年来,人们每每想到报纸行业的未来就会意识到,完全就其本身而言,我们眼中“严肃”的新闻学从来就不是什么可行的生意。国外的报道,严谨的调查和政府问责报道——这些体裁从经济的层面上讲,都是需要附在某些能够盈利的主体之上的寄生虫。在过去,这些载体就是报纸,没有技术选择地向读者提供大量信息。但我们现在的时代并不时兴报纸,严肃的报章杂志都在寻找新的主体——虽然高等教育,博物馆,高等艺术仍然需要来自这个利益导向的市场所能提供的以外的支持。来运作这个新闻组织所需要的资金,以当今时代的财富标准来说来说是相对较少的。我并没有仔细比较过,但我肯定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所做的投资(当然如果他想要复兴这份报纸,他的投资数额仍需增加)一定比当年洛克菲勒、卡内基和福特决定投入大学和基金会的要少。

因此,让我们祈祷这次出售的意义:这是一次镀金时代的主要受益人对公共知识建设的重新投资。我们希望这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因为我们知道这已经标志着一个结束。

作者:詹姆斯·法洛斯(James Fallows)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