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收购《华盛顿邮报》的七件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06 13:46:02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收购《华盛顿邮报》的七件事

据《大西洋月刊》8月6日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以2.5亿美金的现金收购了《华盛顿邮报》,而几天前,另一家在东海岸日报《波士顿环球》出售卖给红袜队老板约翰·亨利(John Henry)。

贝佐斯向《华盛顿邮报》写的信在此。

以下是我们到目前为止所知道的有关这个交易的7件重要的事(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

(1)是杰夫·贝佐斯个人出资购买,不是亚马逊。现在将“他是用一键下单的方式购买的吗?”的笑话逐出你的脑海吧。

(2)到现在为止,报纸换了老板,但没有换员工。邮报发行人凯瑟琳·韦茅斯(Katharine Weymouth)(一直为邮报工作的第四代雷厄姆家族成员 )将会继续担任发行人。编辑马丁·巴伦(Martin Baron)也会留下来。“交易不会造成邮报2000名员中有任何人裁撤。”《华盛顿邮报》报道说。

(3)在同贝佐斯敲定交易之前,华盛顿邮报公司与“六个潜在购买者”暗送秋波。

(4)一点也不让人惊讶,但是,华盛顿邮报公司承认想卖掉该报,是由于收入一直不佳。尽管发行人凯瑟琳·韦茅斯告诉《纽约时报》,邮报仍在走向盈利,但是从内部来看,前景十分暗淡。该公司的报纸部门的营业收益(包括但不仅限于华盛顿邮报)已经在6年内下降了44%。2008年,《华盛顿邮报》的发行量有67.318万份,今年的三月已降至47.4767万份。五月,乔丹·维斯曼(Joran Weissmann)查看了该公司的财务报表,决定“华盛顿邮报公司现在是一个健全的电视公司,混杂着亏本的教育和出版业。”

(5)这笔交易并不包括Slate或《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或华邮实验室数字开发运营(WaPoLabs )或华盛顿邮报名下的地产。)

(6)但是贝佐斯没有计划,“我不想表示我有个解决办法,”他告诉《华盛顿邮报》。“这将是未知的领域,需要实验。”

(7)报纸可能会提供一个很好的服务,但他们不是一笔大生意。《华盛顿邮报》现在加入了其他有悠久传统的家族所有的城市旗舰报纸,如《洛杉矶时报》(LA Times),《明尼阿波利斯明星论坛》(Minneapolis Star Tribune),《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和《波士顿环球报》等行列,出售给了有钱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