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大西洋月刊:《华盛顿邮报》被甩卖 为何意义重大

2013-08-06 1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西洋月刊:《华盛顿邮报》被甩卖 为何意义重大

图为凯瑟琳·格林厄姆(Katharine Graham)和本·布莱德利(Ben Bradlee)在历史性地打赢曝光五角大楼文件的官司之后,走出华盛顿区法院的情景。这张42年前拍下的照片捕捉了一个时代的传奇,而这个传奇却在今日走向终结。

多年以来,我一直熟知并喜爱着唐纳德·格雷厄曼(Donald Graham)和他的大家庭,我的许多新闻界朋友都曾经在《华盛顿邮报》工作过。当得知这个大家庭卖掉他们的报纸之后,我感到无比震惊。我的震惊不仅仅来自于我对于这份报纸的个人情感,更是来自于纯粹的对整个时代的迷惘。

现在那些看到《邮报》处于困境,需要通过裁员来摆脱困境的40岁以下的读者,可能难以想象其曾经扮演过的角色。在过去的十几年中,《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华尔街日报》( Wall Street Journal )成为了全国性的报纸。现在即使用到“报纸(newspaper)”二字都会显得过时,在此就不再细说原因了。但他们的旗舰出版物使得《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与英国的《金融时报》非常相似,而与其他雄心勃勃的新闻机构有所不同——诸如彭博社(Bloomberg),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CNN,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等。

人们一度把《邮报》自然地归为顶尖国家报纸这一行列。而其他区域性报纸和地方报纸也非常强势——如《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和《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等等,数不胜数的怀旧名单。而与他们之中的任何一家都不一样的是,《邮报》完全进入了全国性报纸的德比战,它每日都以《纽约时报》的水准衡量自己。包括报道的深度,广度,国际视角,综合性等一切衡量国家级报纸的标准。十几年前读过此报——而不是没有读过此报的人,或许无法想象这份报纸和其他报纸在名望上有差异。但事实就是如此,如此戏剧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