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华盛顿邮报》采访斯诺登父亲 揭秘斯诺登成长史

2013-08-06 1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华盛顿邮报》采访斯诺登父亲 揭秘斯诺登成长史
斯诺登的父亲日前接受了《华盛顿邮报》的采访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采访了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父亲朗·斯诺登(Lon Snowden),下文为部分采访内容:

●爱德华的成长经历:

“他在一个健康的家庭里长大,一个爱国的家庭,其中他有很多亲戚是联邦执法人员、军人和警察。肯定是有爱国情结。”

●当他第一次意识到斯诺登为中央情报局(CIA)工作:

“他和一些人在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市(McLean, Va.)合住在一起,我就想,‘为什么我儿子住在麦克莱恩而不是马里兰州(Md.)的埃利科特城(Ellicott City)或克罗夫顿(Crofton),他的家人现在就住在那或一直生活在那里’。我记得我们曾出去吃晚饭……我记得我暗示说,‘你为CIA工作吧’。我可以看到他变得紧张。他大概说,‘别,千万别再这么说’。我记得我开玩笑地回道,‘好吧,你在为CIA工作,如果你在说谎的话就笑笑’。他不承认这一点,但我心知肚明。”

●为什么他的儿子不是叛徒

“人们想把他刻画成一个间谍,一个叛徒。那你们告诉我他从中得到了什么好处?他选择了公布信息,并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把自己置身于险境之中,只是为了告诉美国民众,他认为他们的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受到了他们的政府的侵犯。”

●为什么爱德华没有选择成为一个举报者或将其担忧告知国会

“所有人都暗示说他为什么不利用可以使用的其他途径。这是绝对荒谬的。……想象一下,爱德华·斯诺登决定请假飞到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不知怎样就安排了与他们的会面并告诉他们说:‘这是我所知道的。’你觉得结局是什么呢?我有充分理由认为他的职业生涯肯定要就此终结了。但我能绝对肯定的是,这些信息将不会被透露给美国人民。也不会有我们现在这番对话了。”

●为什么事发后他一直没有跟他的儿子对话

“如果我想跟我儿子说话的话,我是可以做到。我有足够好的技术,所以如果我需要的话,我能做到这一点……关键是核心问题是什么。如果这样做有价值的话,如果我担心我的儿子身体不好,或是他正在被虐待,那么也许我会寻求对话。”

●为何他不再想让儿子回到美国受审,而宁愿爱德华留在俄罗斯

“很简单,就是因为我们政府的行为。我已经不相信他们会诚实地处理这件事。这时候,除非某个地方的人一直住在山洞里或没有电视机,否则我的儿子在哪里能得到公正的审判?……美国政府在向陪审团和美国人民说他犯了错误。‘他是一个叛徒,他有这个罪那个罪的。’他们所做的一切太可怕了。”

●爱德华泄密后不到两天,联邦调查局特工在他家对他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询问中他说了什么

“我能想到的一切都告诉了联邦调查局……我讲了家庭背景方面的一切。我敢保证当晚11点的时候这些信息都将放在奥巴马的办公桌上,而他会知道一切信息,包括我的儿子两次测试的智商都超过140。而且我可以告诉你,我这还是保守地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