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细数斯诺登的惊险旅程

2013-08-03 08: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细数斯诺登的惊险旅程
斯诺登8月1日获得了俄罗斯的临时政治庇护。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于8月1日获得在俄罗斯的临时政治避难,结束了持续几个星期的僵局。以下是整个故事发展的脉络:

5月20日:29岁的爱德华·斯诺登从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告假后抵达香港。

6月5日:英国《卫报》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由秘密法院授权,一直收集威瑞森电信公司几百万美国用户的电话记录。安全专家称,其他通信公司的记录也在收集之列。《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的后续报道进一步揭露了美国国安局的监视项目。

6月9日:斯诺登声称自己曾为美国国家安全局和中央情报局工作,承认自己泄露了美国秘密监控项目。他告诉《卫报》,自己“唯一的目的是告知公众,美国政府以他们的名义做了什么,又有哪些事情侵犯了他们的权益。”

6月10日:斯诺登从香港的酒店退房,行踪无人知晓。一天后,博思艾伦咨询公司称已经解雇斯诺登,“因为他违反了公司的道德准则和政策”。

6月12日:斯诺登在秘密地点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称:“我来这里不是为了逃避正义,我来这里是为了揭露罪行,”

6月14日:英国政府向各大航空公司发出全球警告,敦促他们不要允许斯诺登踏上飞往英国的飞机。

6月19日:冰岛称,揭秘组织“维基解密”的一位发言人自称代表斯诺登,联系了该国政府官员,询问是否可以为其申请政治避难。

6月22日:刑事起诉书显示,美国政府已经对斯诺登提出间谍罪和盗窃罪指控。美国国家安全局说,美国官员已经和香港政府取得联系,要求引渡斯诺登。

6月23日:斯诺登乘坐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航班离开香港,前往莫斯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斯诺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