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细数斯诺登的惊险旅程

2013-08-03 08: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24日:斯诺登定了一张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飞往古巴的机票,但没有登机。“维基解密”官员称,斯诺登已经向厄瓜多尔、冰岛等国申请了政治避难。

6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斯诺登在莫斯科机场的中转区,不会被引渡回美国。他还补充说,斯诺登可以自由前往任何地方。但没有美国护照的斯诺登实际上陷入了困境。白宫称,俄罗斯有“明确的法律依据”来驱逐这个泄密者。

6月27日:奥巴马总统说,他不会通过斡旋和交易将斯诺登引渡回美国。

7月1日:普京说,如果斯诺登想向俄罗斯申请政治避难,就必须停止泄露美国的秘密——据他说,斯诺登并不愿这么做。

7月2日:据“维基解密”公布,斯诺登正向另外19个国家申请政治避难,包括中国、古巴、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和印度。

7月3日:一架载有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的飞机被迫改道奥地利,因为多个欧洲国家拒绝让这架飞机在本国领空通行,理由是怀疑斯诺登藏在他的飞机上。这些欧洲国家此后做出道歉。

7月5日:“维基解密”称,斯诺登已经又向6个国家申请了政治避难,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国家。6日,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三国总统表示,欢迎斯诺登前往这三国。

7月12日,斯诺登会见活动家和俄罗斯官员,表示在他前往南美国家之前,如果俄罗斯愿意为他提供政治避难,他愿意停止泄露美国秘密监视项目的机密。

7月16日:斯诺登请他的律师向俄罗斯发出临时政治避难申请,声称他正面对美国政府的起诉,等待他的可能是折磨或死亡。

7月26日: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告知俄罗斯政府,美国不寻求判处斯诺登死刑。

8月1日:在获得俄罗斯为期1年的临时政治庇护后,斯诺登离开了莫斯科机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斯诺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