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专家:斯诺登将很容易融入俄社会 或永远留在俄罗斯

2013-08-02 2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专家:斯诺登将很容易融入俄社会 或永远留在俄罗斯

俄罗斯当局向斯诺登发放的难民证件

据俄罗斯媒体8月2日报道,俄知名犯罪心理学家维诺格拉多夫认为,美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在融入俄罗斯社会的过程中不会感到任何心理上的不适,因为美国人同俄罗斯人在心灵上彼此十分贴近。

在莫斯科谢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滞留了一个多月后,斯诺登1日获得了俄罗斯临时庇护,离开机场,目前他已确定居住地。

维诺格拉多夫2日向俄新社说:“斯诺登要适应我们的(生活)条件很容易,因为美国人和俄罗斯人在心理方面有可比性,但我们同欧洲人不怎么相配。斯诺登喜欢我们的文学,他阅读(俄罗斯文学)并且能够理解。因此对他来说,在我们这儿生活很舒服。”

他认为,并没有证据能够确保斯诺登可能在某天离开俄罗斯,因此他唯一的出路就是留在俄罗斯。

维诺格拉多夫不排除,美特工部门会继续暗中追捕斯诺登,但他同时指出,倘若美侦查部门对他失去了兴趣,就会停止追捕。“他可是携带着‘轰动'机密,”维诺格拉多夫补充道。

他认为,斯诺登可以在俄罗斯的侦查机关谋得一职,譬如讲师。

维诺格拉多夫还表示:“根据从其他国家出逃至我国定居的间谍的经验,他们在我国的高校给间谍们授课。而当人们对他们手中掌握的机密不再感兴趣时,他们就会平静的在俄境内迁徙,他们买房,然后就不再有人对他们感兴趣。斯诺登的命运也可能这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