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华盛顿邮报:底特律破产与城市政策的缺失

2013-07-23 14: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华盛顿邮报:底特律破产与城市政策的缺失
美国的城市问题早已不再是总统竞选活动或华盛顿政策辩论的政治辩论的焦点。

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丹·巴尔兹7月20日发表《底特律破产与城市政策的缺失》的文章,探讨底特律破产的原因及影响。以下为中文翻译版:

国家城市政策救不了底特律,但7月18日底特律的申请破产清楚地提醒我们,美国的城市问题早已不再是总统竞选活动或华盛顿政策辩论的焦点。

2012年总统竞选时,候选人谈到的与具体城市问题最接近的话题是对汽车业的联邦救助问题。当时总统奥巴马与罗姆尼就此话题进行了争论,奥巴马指责罗姆尼于2008年年底在《纽约时报》上刊登的一篇反对联邦干预的文章。该篇文章的标题并非罗姆尼所拟,标题就是:《让底特律破产吧》。

现在回想起来,值得注意的是,罗姆尼只是解决了他认为必要的和不必要的步骤,以恢复汽车业的活力,对于城市没落衰败的各种病症却什么也没说。然而曾经充满活力的底特律已经衰败腐朽、空空如也,这里恰好也是罗姆尼的故乡。对于这个问题,奥巴马也没有解决。

现在底特律本身已经破产。要强调的是,18日底特律的破产申请是该国历史上最大的市政破产,虽然联邦政府有权力和资源帮助拯救通用汽车,但它在底特律巨大的财政问题面前似乎无可奈何。副总统拜登在19日被问及政府可以为拯救底特律做些什么时,他总结道:“我们不知道。”

这并不是说华盛顿忽略了城市问题,有很多方案对大城市产生影响。比如教育政策,特别是第一条款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在解决既存的大量城市学区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他方案有房屋政策,以及美国社会保障体系项目如食品救济券,福利和医疗补助。总统的刺激方案将相当大笔的资金投入城市建设。

当政府已采取行动时,联邦政府的政策还没有明确使城市受益,即使是在政治家思考并讨论城市政策的时候。事实上,一些联邦政府的政策的效果恰恰相反。

战后运输政策——在城市内外建立超级高速公路——由市区核心地段支付郊区管辖建立的费用,这往往使白人加速移居至郊区,留下一座座多由富人和穷人而非中产阶级组成的城市。

本出于良好愿望的城市重建摧毁了一些大城市的社区,并让穷人挤进高层的贫民区,导致了贫困和犯罪的集中。

这些高楼曾经象征着一个国家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充足住房的愿望。最终,当他们认识到居住条件已经变得难以忍受时,这些高楼亦被推倒。

广袤的圣路易斯城帕鲁伊特·伊戈公寓群在20世纪70年代被拆毁。臭名昭著的芝加哥“卡布里尼·绿色家园”公共住房项目在20世纪90年代被拆毁。这些失败的实验使得城市规划和政治家们多了几分必要的谦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