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收到俄网站工作邀请 盼与亲人团聚安全仍堪忧

2013-08-02 10: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收到俄网站工作邀请 盼与亲人团聚安全仍堪忧

库切列纳8月1日证实,斯诺登已获取在俄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证  

俄罗斯媒体8月2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已经获得在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证和合法工作权。此外,俄罗斯最大的社交网站VK( Vkontakte)还向他发出了工作邀请。

据悉,斯诺登的临时避难证还可无限延期,而他只需进行注册就可在俄罗斯境内自由活动。俄罗斯社交网站VK的创始人帕维尔·杜罗夫还表示,愿在他的“全明星安全团队”中为斯诺登这位计算机专家安排一个职位。

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称,斯诺登可以在俄罗斯境内找到住所,但如何确保他的人身安全仍然是个严峻问题。此外,尽管斯诺登暂无离俄计划,他仍然很想念自己的女友。库切列纳还称,斯诺登已经在俄罗斯结识了一些新朋友,其中包括一些美国人,他们将暂时确保斯诺登的人身安全。

库切列纳8月1日证实斯诺登已经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进入俄罗斯境内,但拒绝透露其具体住所。此外,库切列纳还透露,斯诺登在被通知离开之前就提前打包好了行李,而且看起来十分疲惫。据悉,斯诺登在俄罗斯居住五年之后将获得俄罗斯国籍。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