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召集议员白宫开会 美紧急应对斯诺登最新爆料

2013-08-02 08:54 来源:新华国际

  【英国《卫报》网站7月31日日报道】据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头号秘密项目允许分析人员在未经任何许可的情况下,搜索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包括电子邮件、网上聊天和浏览记录在内的庞大数据库.,国家安全局在培训材料中称,这—名为Xkeyscore项目是其从互联网获取情报的“应用范围最广泛”的系统XKeyscore项目的培训材料清晰说明分析人员如何使用这个监视项目及其他系统来挖掘庞大的数据库,他们只需在电脑屏幕上填写—个简单的表格,说明搜索理由即可。这种请求不会受到法庭和国家安全局的任何复查。

  文件说,Xkeyscore项目是美国国家安全局从网络上收集情报的“应用范围最广泛的”系统。有一份文件称该项目可以收集有关“一个普通网络用户所做的几乎任何事”的信息,包括电子邮件的内容、访问网站和浏览记录以及他们的元数据。

  情报分析人员可以利用XKeyscore和国家安全局其他系统“实时”监控网络用户的一切活动。

  【法新社华盛顿7月31日电】在面对揭露其秘密电子监视系统的新爆料之际,奥巴马政府今天解密了法庭授权收集电话记录的命令。

  面对来自议员的与日俱增的压力,司法部副部长詹姆斯科尔说这道命令阐明了美国政府可以如何利用从韦里孙通信公司等电信巨头处获取的电话数据。

  科尔告诉参议员们,这道命令“规定,政府只有在合理地、明确地怀疑被调查的电话号码与某些恐怖组织有联系时才能探查数据”。

  这—举措直面反对秘密计划的浪潮,其出台时机正值政府面临斯诺登的新爆料。

  【美联社华盛顿7月31日电】奥巴马总统明天将邀请两党议员到白宫,就他们对国家安全局监视计划的担忧展开讨论。

  一名白宫官员说,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的高层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将参加。参议院一名官员说,这次会议是白宫发起的。

  会议的召开恰逢关注隐私的议员正竭力推动限制国家安全局的权限。奥巴马的国家安全团队一面承认某些限制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一面正力争让监视力量原封不动的保存下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爆料 斯诺登 韦里孙 Xkeyscore 白宫官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