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动乱加剧:穆尔西支持者诟病美国纵容军方

2013-07-30 09: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即便埃及临时政府已开始正常运作,国内的动荡形势依旧难见好转。

当地时间27日,埃及警方与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再度发生严重冲突。目前,埃及卫生部表示,冲突已导致65人死亡。穆尔西的支持者穆斯林兄弟会(下称“穆兄会”)称,另有61人在冲突中身受重伤,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同时,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显示,冲突导致的死亡人数远超70人,并且估计这一数字还将上升。

有目击者表示,在这场血腥冲突中,部分抗议者是被“蓄意”枪杀,死伤者大多头部、颈部和胸部中枪。穆兄会方面也指出,这场蓄意谋杀“枪枪致命”,目的就是置更多穆尔西的支持者于死地。此次冲突也被认为是自穆尔西被赶下台后发生的“最严重”的流血事件。

此次暴力冲突缘于26日数百万埃及民众在国内多座城市举行大规模游行。有埃及媒体报道,政府为“迅速而合法地清场”,警方于27日凌晨向示威者射击,示威者仅靠投掷石块予以还击。冲突由此不断升级。

警方武力清场

颇具讽刺的是,在此次埃及国内多座城市爆发大规模游行的前一天,陆军参谋长、罢免穆尔西的主要支持者塞西(al-Sisi)将军呼吁国内民众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集会以支持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而穆兄会则抨击这是对他们和平集会的“威胁”。由此埋下此次暴力冲突的隐患。

而事件的真正起因则是开罗纳赛尔城阿达维耶清真寺附近的居民投诉穆尔西支持者持续20多天的静坐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临时政府总统曼苏尔以及内政部长易卜拉欣此前也呼吁示威者尽早结束静坐。

26日深夜,大批示威者从清真寺步行至纳赛尔街的无名士兵纪念碑附近,准备搭建帐篷过夜,但遭到警方阻拦。同时,当地居民也与穆尔西的支持者、穆兄会成员发生冲突。从27日凌晨2时起,警方开始介入,动用催泪瓦斯、机枪等进行清场行动,向无名士兵纪念碑附近的示威者射击。

事件发生后,穆兄会发言人格哈德·哈达德(Gehad El-Haddad)表示,他们不会为暴力及武力行径屈服。“如果埃及首任民选总统穆尔西迟迟未被释放,我们的示威依旧将继续。”哈达德说道。同时,他还将矛头直指塞西,认为其是下达武力清场行动的“背后主使”。

自7月初被军方赶下台后,穆尔西一直被关押在一处秘密地点。埃及一家法院26日下令拘留穆尔西15天,以便对其涉嫌的“间谍行为、煽动暴力、破坏国家经济”三宗罪开展刑事调查。易卜拉欣27日暗示,穆尔西很有可能在短期内被运送至关押前总统穆巴拉克的监狱,以防止其遭到攻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