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抗议示威致72人死亡 外长吁各方保持克制

2013-07-29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8日报道,埃及连日来抗议示威引发严重流血冲突,造成超过70人死亡。埃及新任外交部长法赫米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据报道,法赫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埃及各方都需要停止挑动暴力、使用暴力。据悉,27日凌晨开始的冲突造成72人死亡。这是埃及前总统穆尔西7月3日被推翻以来埃及发生的最严重的流血事件。埃及军方和警方被指控使用过度武力。对此,法赫米说,如果双方都有人开枪对射,很明显,肯定会有人员伤亡。

  此前,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向总理授权,可下令军队逮捕平民。埃及内务部长易卜拉欣曾经警告,任何破坏安全的行动,当局都将做出“强有力的回应”。

  28日,在首都开罗东部,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继续在清真寺外静坐抗议。埃及其他地方仍有冲突,开罗以北城市卡夫拉·埃尔-扎亚特和塞德港又有2人丧生。此前,埃及军方称在西奈半岛打死10名武装分子。

  美国对埃及局势表示深切关注。国务卿克里谴责暴力,并呼吁埃及当局“尊重和平集会、自由表述的权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开罗的流血事件,呼吁埃及过渡政府保护人民的安全。欧盟外交事务专员阿什顿也呼吁埃及各方放弃使用暴力。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